薛经官、林定强认建福清医院新院数栋大楼

2010-12-07 08:40: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经过三个月的全力攻坚,福清医院新院建设已步入快车道,将于12月中旬投入主体工程建设。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城区西环路与清荣大道交界处附近的福清医院建设新址,看见150亩的荒山坡地上已实现三通一平,1352米临时围墙已将新院的东边、西边、北边界线划出来,南面入口竖立着新院建设鸟瞰图。

  "市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民间资金捐建福清医院新院大楼,引来了社会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融籍知名企业家薛经官 先生、林定强 先生认建13层800床位的住院大楼及4座环形门诊医技综合大楼,行政后勤保障大楼的捐建也在洽商甄选中。"福清医院基建科科长陈嵩向记者介绍,由于社会热心人士踊跃认捐,福清医院新院的门诊医技综合楼及住院、行政大楼等建设将超常规同步快速推进,由捐建方指定施工单位建设,医院无需另行对施工单位进行招标。

  据了解,作为我市五大战役10个重中之重的民生工程项目、福州市重点项目及建市20周年的献礼工程,总投资5.2亿元的福清医院新院建设9月初完威征地,目前已完成前期投资1.2亿元,填土9.27万方。截至目前,热心人士踊跃认捐数额已达上亿元,大大缓解了财政压力,加速了建设进程。

  另悉,为了确保新院建设的工程质量,11月29日,福清医院新院建设举行了施工监理招标会,最终福建省固成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5018522元中标,承担整项工程的施工监理。此外,医院还将对重要的暖通工程建设进行公开招投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