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好人大家评 >> 推荐好人 >> 正文

【助人为乐】魏美钦

2013-07-03 18:21:57来源:福清新闻网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魏美钦,女,1961年10月生,初中文化,福清市莲峰村一个普遍的农村妇女。她质朴、坚强、乐善好施、敬老爱亲。近年来她为家乡莲峰村、佳乐村的中、小学校、老人会绿地公园以及水、电、路等建设项目捐资700多万元。

  一、救助贫困,重教兴学

  魏美钦经过打拼,分别在南美洲的阿根廷,国内山西等地创业。她为人低调,平易近人,从不以富自居。她乐于济贫助困,2000年以来,先后为家乡、为邻里、为亲友的困难对象捐出80多万元。接济对象有重大疾病就医的、难圆大学梦的、改善危房的,她都能主动上门安抚并伸出援助之手。村民林谋习患肝癌,她捐出50万元,还为祖钦中学购置学生课桌,修建运动场等公益事业捐出100万元,2013年还为东瀚镇辖区内考取国家重点大学的学子捐出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

  二、重视修路,慷慨襄助

  2008年后,魏美钦会同丈夫在外创业有成,她向乡亲们承诺,一定要改善家乡交通条件,先后独资90万元建成耀华路、耀钦路等10余公里。

  三、尊老敬贤,善待长辈

  魏美钦多年来一直坚持善待长辈,帮扶孤寡。每年她为所在村6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捐出善款20万元。2013年春节期间,她捐出善款50万元,为200多名孤寡老人发放慰问金、特困户每人均1000元,9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人均500元。平时只要她听到左邻右舍有困难、有病情,她都主动上门安抚,送上善款。难能可贵的是她本人身体状况不佳,是个“药罐子”,医生要她平静养病,但这些她全然不顾。邻里间闹不团结、妯娌间出现口角,她都会主动上门调解劝导、和睦相处。乡亲们都知道魏美钦是个不为名也不为利,舍己为人的好妯娌,是个名副其实的编外调解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