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好人大家评 >> 推荐好人 >> 正文

【助人为乐】王基法:“多活一天就多做天善事”

2013-07-03 18:20:23来源:福清新闻网

022王基法生活照_调整大小.jpg

  端午节这天,年近70岁的退休老人王基法拎着一大袋水果前往港头镇敬老院,看望住在那里的5名孤寡老人。

  其实,在王基法还是港头镇一名民政助理员时,他就经常来这里看望老人,如今,20多年过去了,敬老院里10多个老人相继离开了人世,可健在的5位老人依然牵着老王的心,每逢节日,老王总要去看望老人们。

  50岁那年,退休后的王基法被东关村老人会推选为副会长。上任不久,村里老人反映:老人活动中心戏院里的舞台音响回声太大,大家听戏受到影响。王基法四处走访,请教音响整改办法。之后,王基法在戏台下设置了多个水缸,舞台音响回声问题迎刃而解。

  “老王是个好人,他在担任老人会副会长的前3年时间,没拿老人会一分工资,可他为村里的老人事业做了不少善事。”老人王命瑶说,不管哪家老人过世,老王都会帮着料理后事,老王常常为这些事忙了几天几夜,而且从不计报酬。

  2007年,王基法与老人会成员商定铺设村里的两条主干道。王基法率先捐出了5000元,老人会其他成员也纷纷捐款。同时,王基法还深入乡亲企业,走访华侨和爱心人士,为筹措修路资金奔忙,在他不懈努力下,2008年前后,两条村道相继建成通行。

  在王基法老人家,他从一个大旅行袋中倒出数十本荣誉证书,这些证书中,有些荣誉证书已经发黄,但老王却以此为豪。他说,现在自己虽然退休了,但为群众服务的思想不能“退休”。“只要我多活一天,就会多做一天的善事。”王基法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