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好人大家评 >> 推荐好人 >> 正文

【敬业奉献】田朝银

2013-07-03 18:16:07来源:福清新闻网

image001.jpg

  田朝银来自四川省岳池县,1998年他和妻子张祥凤来到福清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担任清扫保洁工作,15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田朝银把自己的信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认认真真坚守着环卫工人的责任,愿意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了别人。凌晨4点钟,当绝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中的时候,他就已经在工作岗位上了。他和清扫小组成员,把所清扫的路段彻底打扫一遍,将垃圾用保洁车收集起来并运送到固定的垃圾点。清扫结束后,他和其它环卫工人又开始了白天的保洁工作。一天下来,他常常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痛。天气炎热时,田朝银就坐在街道边擦擦汗,喘口气,汗水湿透他的马甲。冬天,田朝银的手冻得僵硬,他便哈上几口气暖暖接着干,手上的老茧磨了一层又一层。由于垃圾量比较多,卫生死角多,在刮风下雨的季节或在太阳暴晒的日子里,总是臭味熏天,但田朝银却从来不会因为垃圾的脏、臭而怨天尤人,默默无闻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十五年的工作中,他从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由于工作认真努力,2005年至今田朝银和他的妻子一直承包福清市福塘路的清扫保洁工作。他每天凌晨4:00至晚上11:00一直坚持在承包段来回巡查,路边的垃圾桶、果壳箱脏了,他从家里带来抹布、洗衣粉,一个一个地擦洗,他一遍遍的清理垃圾,用三轮车运走,经常无法按时吃饭、休息。去年9月,田朝银的母亲身患重病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由于环卫工作任务重,为给福清人民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环境,田朝银没有告诉单位母亲生病住院的消息,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直到工作完成才到医院探望病重的母亲,面对姗姗来迟的儿子,母亲宽慰的一笑“知道你忙,妈妈身体没有什么了”。

  虽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但为了树立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形象,田朝银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真情和关爱引导人们自觉爱护公共卫生。他在干好清扫本职之余,积极参加单位组织和各项活动,把单位提出的“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我奉献、我快乐”口号熟记于心,说服教育同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受群众好评。在生活、思想上,真心关爱同事,经常教育同事上班一定要穿标志服,作业时一定要遵守操作规程。谁家有困难,他积极帮助解决,谁生病在家,自己主动承担环卫工作任务。

  田朝银的事迹是平凡的,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的不平凡只在于他默默无闻的在自己工作岗位的付出,持之以恒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始终如一的热爱着自己的工作,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下,都能坚持自己的信念,用一个普通工人的微薄力量,为社会创造着无限的价值。田朝银依然执着他的追求,为环卫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他的执着和奉献让我们感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