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好人大家评 >> 推荐好人 >> 正文

【敬业奉献】林承珠:在平凡岗位上传递真诚

2013-07-03 18:05:46来源:福清新闻网

林承珠_调整大小.jpg

  林承珠同志自2005年担任社区干部以来,他坚持把本职工作当成事业干,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把居民当成家人看,他住在龙江街道桥南路一小巷内,巷深而窄,经常有人乱抛垃圾,林承珠就主动担起义务卫生员,拿起扫把打扫小巷,保持小巷清洁。小巷内经常路灯坏了,他总是第一个发现,并及时修好,确保大伙出行方便安全。如遇停水,左邻右舍都会到他家取水,都排起了长龙,有的老人家到他家取水,内联的他的妻子都会主动帮助老人家把水提到她家里去,提到了左邻右舍的一致好评,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家人也都十分真诚和善良,也都能非常地热心帮助别人,周边的住户谁家有了什么事都乐意找他们家,大伙相处得极为融洽。附近邻居有谁要是出远门,通常都喜欢将钥匙交给林承珠,让他帮忙照看房子。对门邻居自己出国就将房子出租,临走时索性连存折也交给林承珠,让他帮助收记房租。一姓陈的邻居夫妻出国去了,家里就剩一老人和小孩,因老人体弱多病,无法照顾好孩子,林承珠夫妻商量好便把孩子接到家中当亲生女儿一样无偿照看。同小巷里有位老大爷,家里有儿有女,但他就愿意将钱寄存在林承珠那里,说这样心里塌实。

  最近各个小区存在业主与物业发生纠纷,造成小区内停水、停电,每当此时林承珠都会亲自到现场帮他们调解,让矛盾及时化解,对他们提出难点、热点都能配合各个部门一一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他真是居民们的贴心人

  他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如社区家园清洁,垃圾入箱的全民活动中,他们家从自己身边做起,将巷道了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还主动参加社区义务巡逻队伍,认真执行巡逻任务。为社区治安稳定作出了很大贡献。也得到社区居民和派出所民警的一致好评。

  听居民们讲桥南路的一对夫妻吵嘴离婚,并大打出手,他上门苦口婆心的劝慰,耐心的说服讲道理,帮小两口化解了矛盾,使二人和好如初。江滨花园一户居民养了一群鸽子,在顶楼墙面上装了两个很大的鸽房,挡住了楼下的阳光,鸽子成天飞来飞去,鸽粪散落在周围居民的窗户、阳台上,周围的邻居们意见很大,他得知情况后对鸽主多次劝说,但是不听、邻居们要联合起来拆除鸽房。他进行了耐心的劝阻,使鸽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拆下两个鸽房,他就请来了焊工拆下了两个鸽房,邻居们紧皱的眉宇舒展开来,他再一次及时制止了邻里之间的“战争”,近一段时间辖区内几个小区业主和物业经常闹矛盾

  “说起他做的好事举不胜举。”林承珠的同事自豪地说到,“平时下班离开时,他都要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巡视一遍,检查好门窗才安心回家,有时晚上还会再来看看。台风来时,都安排每个人只需值一天的班,但他在社区值了一星期的班。”

  他总是说:“他真的没什么特别的,能帮助别人就要帮助别人,这很正常,谁都会做的。”讲到与人相处受人信任时,林承珠说:“和人相处,最重要的是真诚,不管和亲人、朋友还是陌生人,对人真诚,你就能赢得别人的信任。”林承珠说得很平淡。是的,他很平凡,但平凡中有许多闪光的地方隐隐约约触动每个居民的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