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好人大家评 >> 推荐好人 >> 正文

【助人为乐】何彩红:关爱弃婴

2013-07-03 17:51:05来源:福清新闻网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何彩红,江镜镇苍溪村,出生于1988年1月。小时候曾被亲生父亲抛弃在路边,后在养父家,虽受到养父养母和3个哥哥的百般呵护,但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和弃婴身世,她偿过苦日子和别人冷嘲热讽的滋味,所以每次看到失去家庭关爱的孩子,总是令她倍感怜惜。加上从小受到家庭的良好教育和养父助人为乐精神的熏陶,以及曾在福建星泰安物流有限公司和福建敏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班,受其老板陈礼善矢志不渝做善事的影响,更坚定了她做慈善的信念。

  何彩红对弃婴等弱势群体倍加关爱。福清城区2个弃婴临时收养点共住有48名儿童,其中大部分为孤残儿童。2012年中秋节前一天,9月29日,何彩红与好朋友共同出资6000元购买了163盒月饼,通过市慈善总会赠送给城区2个弃婴临时收养点和市社会福利院的儿童、老人。

  2012年10月,何彩红从福建星泰安物流有限公司和福建敏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辞职回家,虽然没找到工作,无固定收入,但是她仍然坚持做善事。寒冬送棉被,情暖弃婴心。今年1月7日,爱心女士何彩红在福清市慈善总会会长俞兆坤带领下,走访看望了城区2个弃婴临时收养点的48名孩子们,向他们赠送总价值2500元的50床崭新棉被,为这些孩子在寒冷冬季里送上一股浓浓的暖意。在弃婴临时收养点,何彩红说,她只是在用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作为女士,少买一套衣服,少买一套化妆品,就可以用节省的钱给这些残障儿童买点日用品和食品。只要大家出一分力、献一点爱心,就能让这些少了家庭呵护的孩子多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1月底,何彩红又去看望福清城区2个弃婴临时收养点的儿童,给他们提前拜年,送上总价值2000元的50份新年礼物--旺旺大礼包。

  目前,刚刚开店不久的何彩红没赚到多少钱,但她一如既往关心城区2个临时收养点的弃婴。炎夏送连衣裙及套装为孩子们过6.1儿童节,真情暖弃婴心。在夏季即将来临之前,5月26日,在福清市慈善总会会长俞兆坤带领下,何彩红再一次走访看望了弃婴临时收养点的48名孩子们,向他们赠送价值3000元的48套崭新连衣裙、套装,为孩子们在炎夏季节里送上浓浓的爱意。这是她第4次为这些弃婴做善事。

  关爱弃婴的故事,还在继续。何彩红说,只要有一点经济能力,她都会舍得拿出钱,继续为弃婴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