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好人大家评 >> 推荐好人 >> 正文

【孝老爱亲】谢国兴

2013-07-03 17:26:35来源:福清新闻网

image001.jpg

  谢国兴,宏路敬老院院长,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辉煌业绩,但有人人喊好的口碑。

  该同志无论在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都和党的指导保持一致,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在担任宏路敬老院院长10多年来,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给予院里的孤寡老人最大的关怀和照顾,凡事亲历亲为,向人们展示了中华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期间,院内的老人患有各种疾病,谢国兴同志把每位孤老伤残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既当院长又当护工,对每一位五保老人、残疾人士、走失人员都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有病及时护送治疗,有难及时解难,有需要及时满足,一次五保户潘在焰患急性胆囊炎,送至融强医院动手术,病人因无亲人,担心无人照顾及医疗费用问题,谢国兴同志用自己的行动打消病人的顾虑,在潘在焰住院期间,对其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潘在焰感到亲情的温暖和党组织的温暖。

  期间又有一位孤儿林民玉,1982年出生,因其患目疾及失明,被父母遗弃,被宏路民政办收养,1985年到敬老院生活,2007年11月由龙塘村人介绍与江苏人相识结成连理,但因无户口,无法办理结婚证,在谢国兴及有关领导的帮助下,给予落成户口,成婚,此事在镇里传承为一段美谈。

  在生活方面,谢国兴为院里的每个需要帮助的人落实住所安排膳食,每天一整两查,从各细节做起,为老人们的生活做最好安排,谢国兴利用周边的空地,亲手栽种了各种瓜果蔬菜,不仅美化环境,更改善了老人们的生活,四季之中,老人们都能吃到新鲜的蔬果,谢国兴还多次协助民政办主任找寻走失人员,寻亲寻路,并多次帮助流浪伤残人员就餐就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