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道德讲堂 >> 活动图片 >> 正文

海口镇:“道德讲堂”崇德尚善 见贤思齐

2012-10-30 20:48: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郑方颖

海口镇道德讲堂.JPG

  福清新闻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郑方颖) 10月29日下午,海口镇在海口中学科技楼举办“崇德尚善”道德讲堂,海口镇全体机关干部和海口中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崇德尚善,见贤思齐”这样一个活动主题中,学员们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感化和心灵的洗礼。

  当天的“道德讲堂”围绕“同唱一首歌、同看一段短片、同诵一段经典、同讲一个故事”展开。首先由海口中学王辉书记讲述海口中学建校过程中发生在身边的爱心人士的点点滴滴,阐述了助人为乐的重大意义,让学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道德教育。更是通过深情讲述“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乐于助人的模范事迹,将本期道德讲堂“助人为乐”的主题推向高潮,进一步引导学员们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程度。

  海口镇今后将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来弘扬时代的主旋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