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道德讲堂 >> 活动图片 >> 正文

全市道德示范讲堂开讲

2012-09-12 11:05: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诵一段经典 看一部短片 讲一个故事 做一番点评 唱一首歌曲

全市道德示范讲堂开讲

2_调整大小.jpg

图片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2日讯(记者 杨国才)  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唱一首歌曲……昨天,全市道德示范讲堂在市广电局演播大厅举行(如图),通过“五个一”,讲述了我们身边的好人黎本宣的故事。三大工业区、市直各口党(工)委分管领导,各镇街宣传委员,道德讲堂示范点负责人,全市道德讲堂宣讲员等共300多人到场观摩了示范活动。

  示范讲堂上,首先由主持人刘刚引导全体人员共同诵读儒家学说经典著作《孟子》中的经典语录,引出我们身边也有一位将他人父母当成自己父母善待的好人,随后通过短片《为“父母”寻找回家的路》和滨江小学教师郭进翌的讲述,大家对身边好人黎本宣有了全面的认识。

  黎本宣两年多来捡了近百位非亲非故的流浪老人,并帮助其中23人回家。在大家的掌声中,黎本宣被请上台,主持人对他进行了现场采访,与大家一起走进他的内心世界,分享他做好事背后的酸甜苦辣。黎本宣动情的讲述让观众为之动容,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采访结束后,主持人做了一番点评,他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黎本宣用他的行动诠释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榜样就在身边,平凡彰显伟大,他们可亲、可敬、更可学,让我们在感恩的心中重新发现向善的力量,让传统的孝道充满生活情味。

  据介绍,此次开讲示范讲堂,旨在通过其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建立起更加规范的道德讲堂,进一步掀起“道德讲堂”开讲热潮,让百姓讲、百姓听、百姓学、百姓受用,努力做到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让“开在家门口”的道德讲堂成为引领广大市民持续提升道德素养的有效平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