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2011-11-22 21:49:07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魏玮)今天上午,省妇联召开了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并研究了四点初步贯彻意见。省妇联系统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党员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妇联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全省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广泛深入宣传福建精神,解放思想、开阔胸襟,不断思进思新思变,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妇女工作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妇联系统要更加主动服务经济发展,更加主动服务民生优先,更加主动服务民主政治建设,为实现党代会目标任务创造新业绩。

为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妇联要求系统内各部门和单位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开展妇女信访代理制、妇女议事制等维权项目,继续开展“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大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围绕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大力宣传、贯彻、实施新两纲,推进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参与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丰富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发展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探索建立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推动巾帼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