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等“海峡号”首航那一天

2011-11-22 21:44:56

省党代会话题引发我省各界人士持续关注—— 热点·热议·热盼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20日报道(记者 王凤山)

17日,平潭澳前客滚码头。“海峡号”高速客滚轮静静泊靠。

移动通信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船载移动基站。“到时手机在船上都有信号,可以和在地面上一样打电话、上网。”船长吴斌说。

“经常有人来参观,‘海峡号’俨然成为平潭的一张名片。通航后无疑会成为闽台交流往来的重要通道。”

带着记者登上“海峡号”,吴斌兴奋地介绍起这艘客滚轮的独特之处:第一、二层为汽车甲板,拥有长38米、宽3.1米、高4.35米的载重汽车车道,可装载小汽车260辆;除了舒适的座位外,船上还配备休息吧台、餐厅、文化娱乐设施……

吴斌原来在中海集团广州散货总公司工作,后来调到福建国航远洋集团。“原来开的船都是螺旋桨动力,而‘海峡号’是‘吸水喷水’推进,将海水吸入,然后向后喷射推动船高速前进。”坐在驾驶台上的吴斌介绍说,船速快,但坐在上面很平稳,如果没有大的风浪,不会感觉到颠簸。为了开好“海峡号”,吴斌还到上海和大连培训了3个多月。

目前,“海峡号”所有船员、海乘人员已全部到位,船上机器状态良好,已具备首航条件。吴斌说:“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已做好一切准备,只等首航那一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