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感言:水涨船高分好“蛋糕”

2011-11-22 21:43:35

将乐县黄潭镇上峰村党支书吴清銮是来自农村基层的省党代会代表。她深有感触地说,这五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许多强农惠农政策,切实解决了饮水难、读书难、看病难、养老难等问题,村民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

不仅是农民,城镇居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

过去五年,是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历史时期之一。这五年,我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各级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450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加快,公共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形成,有些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民生优先”的执政理念,正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全省城乡居民都能切身感受到的温暖。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的愿望尤为迫切。因此,民生改善和保障的力度还应继续加大,既要不断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群众受益,又要提高水平,使群众在享受到越来越丰裕的物质生活之时,能享有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

省第九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的民生工作作了部署,提出要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这,关乎民生,温暖人心。如何顺应人民的新期待,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一方面,要继续推进教育、医疗、保障房、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同时向基层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倾斜;另一方面,应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财力的增加,做到水涨船高,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分好“蛋糕”,让群众更充分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早日过上更美好的生活。(黄琳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