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新目标 再创新佳绩——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发言摘登

2011-11-22 21:42:19

开创闽台交流合作新局面

龚清概:要争取政策、用好政策;创造条件,精选项目;与台湾高标准对接,多想先行先试的事,多做改善民生的事,增进台湾同胞认同感、归属感。

张慧德:报告提出的关于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的“五个共同”,为两岸交流合作拓展了空间。漳州是台商重要投资区,古雷石化产业园区等都在漳州,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许和平:作为台籍党员、台联理事,我将立足于本职工作,密切联系台胞,为两岸和平发展添砖加瓦。

陈泗才:报告提出加强闽台合作交流,建议加强工程机械制造业方面的合作。

梁奕章:蓝图已描绘,关键在抓落实。我们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立足清流实际,做大县域经济蛋糕,着力加强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深化闽台农业交流合作。

梁伟新:武夷山市可通过茶博会等加强与台湾的紧密联系,为两岸交流多作贡献。

刘传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五个共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台湾同胞对平潭开放开发的认同度和参与度。

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曾学文:要提高文化软实力,从孩子抓起,重视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要以祖地文化为纽带,加强与台湾各界的往来,增强两岸文化认同,增强文化感染力。

蔡惠:报告中最吸引我的是加强文化建设的内容。作为文化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今后要利用好图书馆这个平台,为文化传承、传播和推广作出贡献。

杨江帆:在加强文化强省建设方面,建议在文化部分加上朱子文化。

吴玲红: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促进我省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empirenews.page--]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张秀慧: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在社区最重要的就是流动人口管理。作为来自基层的警察,今后,我将履行好自身的职责,努力保障人民安全。

沈腾香:针对山区土地现状,在耕地整理方面要多向山区倾斜;认真解决好农村空巢老人问题;坚持从优秀村主干中考录公务员。

詹金瑞:报告关注民生、基层,提出“四下基层”,对创新社会管理等工作提出新要求。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在镇村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多下工夫。

江玉华:报告提出“关心爱护长期在一线和艰苦岗位工作的党员和基层干部”,作为农村代表,我非常感动,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落实到解决农村问题、推动农村发展上。

钟丽华:坚持用爱心赢得民心,想百姓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法律温情的一面,本着对法律、事实、群众负责的态度,使法治的成效让老百姓看得见、信得过。

代丽英:要加大对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的财政转移支付力度,重视解决离任村干部的生活保障问题,消除在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

邱凤娇:村里的事村民“要知道、要参与、要做主、要监督、要满意”的“五要工程”等制度,要宣传好,引导好。

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熊寿群: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林晓英:要充分利用红色基地和红色课堂等,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综合示范点建设,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三个更加”提供坚强保证。

赖军:要注重作风建设,加大治庸治懒力度,提升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整体形象,下一步要沿着成功的做法继续坚持下去,突出源头治理。

金敏:作为纪检部门干部,我们要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郑民生:要从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人才队伍等建设入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丘红红: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一岗双责,相辅相成。要充分发挥好审计工作在企业中的作用,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记者 郭政 黄云峰 整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