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文化创意产业要打“本地牌”

2011-11-22 19:50:15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肖彬 通讯员 张勇)昨日,“文化创意产业的解构与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召开。与会专家表示,福州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要打好“本地牌”,重点发展工艺美术和文化休闲旅游业。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中心陈向文副主任认为,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作为国家发展大计的背景下,国内经济也已经达到文化创意产业的水平,文化创意产业必将引来井喷式的高速发展时期。

“福州应该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发展工艺美术和文化休闲旅游业。”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咨询服务中心曾章团主任表示,脱胎漆器、寿山石等传统工艺美术是福州独有的,温泉、三坊七巷等文化休闲旅游线路也是福州特色,福州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就是要抓住这些特色,打好“本地牌”。此外,以“网龙”为首的动漫产业也是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的强势。

在会上,省作协副主席陈章汉、上海文创公司总经理、台湾沃虎九五的品牌顾问林义雄等也提出文化创意产业的见解。

鼓楼区旅游局局长高勇认为,通过专家学者之间的多元对话,碰撞出关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火花,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鼓楼区将重点加强芍园1号文化创意产业园和福州软件园动漫文化基地建设,提升文化创意产业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论坛由福州市鼓楼区区委宣传部主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