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汽车物流巨头 青口投资区汽车产业链渐完善

2011-11-22 16:42:09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福建蓝海物流有限公司与北京长久物流有限公司等国内汽车物流“大鳄”,在我市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福建汽车物流企业成功迈出“省门”,与全国汽车物流名企实现无缝对接。

福建蓝海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是福汽集团为延伸和完善汽车产业链而倾力打造的专业物流企业。据介绍,此次与蓝海物流签约合作的共有6家企业,有国内最大的民营汽车物流企业北京长久物流有限公司、国内最大的国有物资流通企业天物集团旗下的天津浩物机电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及福建八方、福建盛丰、福建青顺、福建汇丰等物流公司。

目前,青口投资区已引进250多家企业。“接下来,我们将依托东南汽车、戴姆勒汽车等整车项目,带动中下游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全国重要的汽车工业生产基地。”青口投资区管委会综合处处长林文介绍,目前青口投资区正在推进东南汽车三期、四期建设,力争在2015年形成年产30万辆车的能力;推进戴姆勒汽车研发中心建设并引进新车型,力争5年内形成4万辆的生产能力。

目前,蓝海物流已在闽侯青口开工建设配送中心,首期45000平方米的配送及综合楼项目,将于明年8月建成投入运营。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