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推动福建科学发展的动力之源

2011-11-22 17:04:46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4日讯(沈组) “我们要求全体党员冲锋在前,以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平潭岛的开放开发。”日前,平潭县供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聂津说,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组成的重点项目办公室,全面对接实验区重点工程,做到每个项目有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

在八闽大地各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上,处处可见党旗飘扬。全省180多万名党员正成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动力之源。

省八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按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党员结构更趋合理,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广大共产党员在海西建设、抗洪抢险、服务群众中发挥着主力军、主心骨、主渠道作用,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了党的先进性。

党员教师邢耀进,在三明“6·18”特大洪灾时期,奋不顾身带领大源乡廖家地村民脱险,三天两夜超负荷工作引起病毒性心肌炎,几度昏厥;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处级检察员李彬,到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挂职任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三年,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积劳成疾;南平市延平区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詹红荔,在少年审判庭工作9年,用柔情与母爱挽救了一批又一批失足少年,用公平与正义让一个又一个痛苦的家庭重新拥有欢乐……

“平常时看得出来、困难时站得出来、关键时豁得出来”,正成为群众心目中党员形象有力的诠释。

“5·12”汶川特大地震、“4·14”玉树特大地震、“8·7”舟曲泥石流等重大灾害发生后,许多党员积极投身抗灾救灾第一线,更多的党员慷慨解囊,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仅在汶川抗震救灾中,全省就有100.98万名党员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达1.91亿元。

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本色。全省广大共产党员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户、党员志愿者、党员承诺、设岗定责、结对帮扶等形式,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主渠道”作用,并实现由定期服务向日常服务延伸、由服务个体向服务群体延伸、由服务党员向服务群众延伸。

目前,全省建立了覆盖城乡的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党员服务网络,共有党员服务中心(站、点)1.2万个,社区服务网点4.8万个,党员先锋岗28.3万个,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和办实事达百万余件次。

另据统计,全省共建立驻外党组织422个,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五年来,全省外出党员帮助家乡引进项目1804个、资金133.98亿元,创办生产服务项目2614个,创业带动就业14万多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