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明作品

2010-06-29 10:33:47来源:福清新闻网

  标志释义:

  1. 标识设计主题:激情腾飞,灵动20年

  2(1)标识以数字“20”为主体表现形式,用红、黄、蓝三种颜色艺术形式将数字“20”巧妙地幻化成一条舞动着的充满无限生机的彩龙。带给人以自然、简洁、流畅却不失动感的第一印象。

  (2)福清简称“融”,“龙”与“融”谐音。寓意福清的明天将如巨龙般腾飞,如标志所幻化的龙的剪影般,将以更多灵活的方式向世人呈现福清的文明。

  (3)红黄蓝三种颜色环环相扣,代表福清人民团结一心,携手共创明天。

  3(1)主体图案基准颜色以“红色”为主,传达和代表了喜庆、热烈的气氛。同时也寓意着福清的明天将更加红火,更加蓬勃。

  (2)“蓝色”历来被认为是属于大海,天空的颜色。福清位于海峡西岸,蓝色传递着福清这一海滨城市独特的地理位置。同时,福清这20年来的发展也离不开广大“华侨”的努力。蓝色同时也暗喻着同一片蓝天下,无论在哪里,福清人民都将与家乡心系一体。

  (3)右下角一圆点代表福清在中国地图的地理位置,同时灿烂的“金色”更象征着福清的明天将更加辉煌,绚烂。

  4. 如巨龙舞动的数字“20”的笔划经过艺术形态的夸张变形,构成一个反写的字母“F”和字母“Q”。是 “福清”汉语拼音 “F、Q”的缩写。字母与图案在形象上的互补,将福清建市20周年的喜庆氛围有机融合,浑然一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