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兆明(74岁,纯手工绘制)作品

2010-06-28 09:16:32来源:福清新闻网

74岁福清老人纯手工绘制

创意说明:

  我的本意是假设一枚圆形纪念章,把它放大画。先画个圆形图纸,上方呈弧形,边沿写上“庆祝福清建市二十周年”这便是要创作的主题。

  黄色的底,红色字体,呈现喜气和吉祥。画面两侧边沿画上鲜艳金黄麦穗,下方正中画个半边齿轮,表示工农。其次也是最重要环节,画面上方中央画个光芒四射的红太阳,象征着党的光辉照耀下打的一片光明,充满生机活力和希望。阳光下青山绿水,一座桥旁矗立着瑞云塔,是福清的象征;大雁飞临塔的上空;乌龙江两岸林立着大厦工厂,电视发射台铁塔一枝独秀。画面的中间和下方,群山和蓝水,轮船停靠在码头,一列动车从隧道里开出来。整个画面呈现出福清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画面上的福清拼音字幕“F”字与“2”字连体,“Q”字与“0”也连体,注意颜色的加工使之清晰,另人着迷,增强它的趣味性,突出它的主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