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舞作品

2010-06-23 17:53: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品1

  作品1设计说明:

  庆祝福清撤县建市20周年,本人创作的logo标志说明如下:

  根据征集启事的内容要求,本logo以红黄两色为主,衬托出喜庆的气氛。特色突出,红黄两色柔和的背景,黄色的圆圈代表太阳,象征一股力量,红色象征这一种热情、希望;两色的融合象征我市建市以来取得的红红火火的成就。“撤县建市”和“2”构成了一个心型图,象征这我们福清人团结一心,以饱满的热情共同开拓进取。一面旗帜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使我们的福清如此美好如此繁荣,同时它代表福清的福的首字母(F)。0和吉祥鸟构成了福清的清的首字母(Q),0中间的高楼大厦展示了建市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一派繁荣的景象。吉祥鸟采用绿色是代表着一种新生的力量,它迎着太阳展翅飞翔,前面提到黄色圆圈象征一股力量,它赋予吉祥鸟力量,这个象征我们全市人民振奋精神,坚定信息开拓进取,朝着共同的方向去努力开创、和谐发展。英文代表庆祝福清撤县建市的首字母。整个logo展示的是福清经济腾飞、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作品2

  作品2设计说明:

  庆祝福清撤县建市20周年,本人创作的logo标志说明如下:

  根据征集启事的内容要求,本logo由:①飘扬的旗帜、②文字(庆祝福清)、③文字(撤县建市)、④文字(20)、⑤文字(周年)、⑥吉祥鸟(美好的象征)、⑦英文(QZFQCXJS)、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这八个部分组成,这些组合,从整体到局部,从局部到整体都含有一定的意义。

  (局部剖析)

  1、一面飘扬的旗帜包含两层含义:一是代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二是代表福清的福(F)的首字母。

  2、0中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代表我市建市以来经济社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经济腾飞、福清腾飞。

  3、0与吉祥鸟的巧妙结合构成了福清的清(Q)的首字母。

  4、主题鲜明,突出20周年。

  5、QZFQCXJS:代表“庆祝福清撤县建市”的首字母。

  (整体剖析)

  由局部中的1、2、3三部分构成了FQ(福清);福清海外华侨很多,整体似一艘远洋大船,迎着阳光,满载成就,满载辉煌,呈现出福清经济繁荣,腾飞的特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