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2014年福清两会 >> 图说两会 >> 正文

陈春光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3项报告

2014-01-01 12:03: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2014010100291218.jpg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讯(记者 陈希龙)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春光来到东张代表团、龙山代表团和政协经济一组、特邀委员一组驻地,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3项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他强调,要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建设,全面实施县域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全力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强市,推动福清科学发展、提升跨越。

  在审议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委员们积极发言,就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三农”工作、加强生态建设、落实生态补偿机制、推进“校安工程”、加强异地商会联谊交流、实施“回归工程”、抓好“三城”同创工作和推进平安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发言时,陈春光一边仔细记录,一边与他们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探讨如何更好地推动福清新一轮改革发展,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吸纳。

  在东张代表团驻地,陈春光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审议。他说,东张镇要继续抓好东张水库饮用水源保护,保障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要借鉴各地生态型产业发展的经验,加快土地流转,积极发展都市型、生态型产业,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设施农业和旅游、休闲、观光产业,着力打造南少林寺这张“名片”,并与文化创意产业结合起来,探索发展软件、动漫等产业。要加大投入,抓好道路和“校安工程”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在参加龙山代表团审议时,陈春光指出,我市推进环城路建设、龙江综合治理及东部新城开发建设,为龙山街道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龙山街道要扛起责任,鼓干劲、聚合力、造氛围,推进项目开发建设掀起新的热潮,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发展的成果。

  在听取政协经济一组、特邀委员一组讨论意见后,陈春光对海内外乡亲长期以来支持、参与福清经济社会建设表示感谢。他希望,海内外乡亲要常常回乡考察项目、寻找商机、投资兴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与全市人民共同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开创福清更加美好的未来。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创设更多平台,竭力支持海内外乡亲回乡创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