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永鸿之夜”新春音乐会举行

2012-02-02 18:49:41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林明

DSC_8825.JPG

福清新闻网 小陈/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日讯(记者 林明) 昨晚,市华侨影剧院乐曲高旋,歌声悠扬,福清市2012年“永鸿之夜”新春音乐会在这里举行。陈春光、王德玉、林中、陈惠、陈金友等领导与企业界人士、市民等近千人共同欣赏了这场由福建交响乐协会爱乐乐团和市侨乡合唱团献演的高水平音乐盛会。

  当晚8时,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承办,福清永鸿文化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2012年新春音乐会在《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乐曲以激昂欢快的旋律生动地表现了传统节日热闹欢腾的喜庆场面,带给现场观众强烈的视听效果。管弦乐组曲《炎黄风情》时而激情高亢,时而深情温暖,把观众带到了温暖喜庆祥和的场景中。歌唱家刘伟和叶雯带来的男女声独唱更是把观众的情绪调到了最高点。随后演奏的交响诗《我的祖国》、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红色娘子军》组曲、《春之声圆舞曲》等中外经典曲目,或激昂、或低沉、或悠扬、或欢快,动人的旋律在剧院大厅里回旋,不断将新春音乐会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整场音乐会以交响乐队演奏中外着名乐曲、着名歌唱家独唱民歌和市侨乡合唱团演唱经典合唱曲目穿插演出组成,节目精彩纷呈,品味高雅,使观众领略到民族音乐与流行元素完美结合的艺术魅力,感受到瑰丽璀璨的艺术精品和天籁之音所传递的艺术享受。音乐会在旋律优美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圆满结束。

  市老年大学校长方家章在看完演出后激动地告诉记者,新春音乐会无疑是为市民精心准备的一场高规格的文化盛宴。一些带着孩子来看音乐会的家长表示,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好好感受高雅艺术的熏陶,学会热爱古典音乐,培养对古典音乐的浓厚兴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