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2011防汛抗台 >> 实时播报 >> 正文

“南玛都”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2011-08-29 15:09:36来源:中国天气网
台风黄色预警:“南玛都”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南玛都”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2011年8月29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已于29日10时在我国台湾省高雄县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0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2.8度,东经120.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于29日中午前后穿过台湾南部进入台湾海峡,然后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30日白天在福建福清到诏安一带沿海登陆。

  受“南玛都”和西南季风云系的共同影响,29日14时至30日14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以及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9级大风,“南玛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0-11级;东海南部、浙江中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也将有6~8级大风;浙江中南部、福建中东部、广东东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东部、台湾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台湾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