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2011防汛抗台 >> 抗灾故事 >> 正文

福清哥千里送爱心到闽北

6名义工、3辆货车组成“爱心车队”,将大米、八宝粥等20吨食品运抵顺昌、泰宁等灾区

2010-07-20 08:41:08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钦祥 记者 金宁津

志愿者正在搬运大米 陈礼善/供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钦祥 记者 金宁津)18日,由福清哥陈礼善等6名义工组成的“爱心义务运输队”经过3天奔波,顺利回到福清。13日,在省诚信促进会的带领下,该车队将八闽儿女捐赠的大米、八宝粥以及矿泉水等共20吨食品送往南平,开展了为期3天的志愿行动。

  6月中下旬,我省闽西北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水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八闽儿女纷纷为抗洪救灾出钱出力,而及时运送大量物资成为支援灾区的一项紧急任务。

  受省诚信促进会的邀请,福清星泰安物流公司的6名义工很快组成“爱心义务运输队”,驾驶该公司调配出的3辆货车将社会各界捐赠的10吨大米、200箱矿泉水以及500箱八宝粥运往泰宁等地。

  福清星泰安物流负责人陈礼善说,救灾点分布较散,运送食品可能要走很多山路,可能要面对山路泥泞等各种困难,但所有志愿者都做好了应对准备。

  义务运输队的第一个任务是运送10吨大米前往顺昌洋口镇,南平与洋口镇相距数十公里,沿途几乎都是崎岖山路。陈礼善说,有些路段损毁较为严重,只能临时铲土铺路,为了安全,就将大货车上的大米搬到皮卡车上,这样来回数趟后,才将大米安全地送到灾民手中。

  14日,义务运输队到达另一个救灾点——泰宁新桥乡,那里的水电还未完全恢复,看到送到的八宝粥以及矿泉水等食品,许多灾民感激万分。

  由于山间人烟稀少,6名义工都充当着临时搬运工,每趟搬运下来,大家都汗流浃背,但看到食品送到灾民手中,又觉得很兴奋。

  3天时间里,爱心运输队踏遍了闽北山区的多个乡村,陈礼善与5名义工一起将一份份关爱送到了灾民身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