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2011防汛抗台 >> 抗灾故事 >> 正文

海口镇村干部当起“搬运工”

2010-06-27 13:42: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林明)   昨天,在海口镇海口村,为了让受灾村民安心转移,海口镇村干部联手上演了一场“紧急搬家记”,说服群众离开危房。

  昨天上午8时许,一场强降雨让海口村老林一家4口忧心不已——家里的小矮房塌了一角。这时,正在沿村巡查的镇村干部发现了这一情况,紧急劝说老林一家离开。但由于担心家里的财物问题,老林一家怎么都不肯前往安置点。

  经过一番紧急商议后,镇村干部想出了一个办法——帮老林搬家。得到镇村干部的“保证”后,老林一家才安心离开了家。紧接着,镇村干部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巡查,一路帮老林搬家。

  随后,在孤寡老人陈老伯的家中,镇村干部再次承诺帮陈老伯搬家,这才劝服老人离开危房。

  记者昨天从海口镇了解到,连日来,镇村干部驻守在基层一线,共转移低洼地、危房地、滑坡地群众321人,备齐各项防汛物资,并加强了对水库和海堤的巡查力度,有力保证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