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2011防汛抗台 >> 抗灾故事 >> 正文

南岭村主任家成安置点 受灾群众睡得踏实

2010-06-27 09:43: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何海铭

  26日中午,福清市南岭镇上空飘着细雨,相比几天前的大雨,雨势减缓了许多。在该镇大山村一座2层楼的民房内,几天前因家中房子存在安全隐患而被转移到此的林萍玉正忙着准备午饭。“雨小了,但是我还是先住在这里,等雨彻底停了再回家,在这里睡得踏实。”林萍玉说。

  林萍玉告诉记者,她是大山村卢厝底人,自家房子建在山脚下,因为下暴雨,房子后面的山体出现裂痕,于23日被转移安置到村里的这个临时安置点。“22日那天,看到房子后面的山有裂痕,当晚吓得睡不着,第二天就被转移到这里了。”林萍玉说,这个临时安置点是村主任陈明华家的房子,村干部发现卢厝底的后山出现裂痕后,陈明华二话没说,马上把自家闲置的2层房子腾出来,为卢厝底6户16名村民提供一个安全的栖身场所。

  “真的感谢他们,尤其是村主任,给我们房子住,还给我们提供矿泉水、干粮、电风扇、蚊香等。”林萍玉的邻居沈雅英被转移到安置点后,住在林萍玉隔壁,两家再次成为邻居。已经72岁的她说起22日那天的暴雨,表示“很害怕”,“怕后山塌下来,现在好了,在这里有吃有住,很踏实。”沈雅英说。

  大山村的村民们住在安置点“不想回家”,而在福清市玉屏街道幸福社区临时安置点的几名进城农民工却“急着回家”。“我们真的不好意思再住下去了,太麻烦社区了。”来自湖南常德的傅怀林告诉记者,他来福清打零工4年多了,一直租住在幸福社区大北路一处平房里,因为大北路一带地势较低,暴雨一下,水就涌进家里。“23日那天,社区干部把我们安置到这里,给我们提供吃住,一住就是3天,实在不好意思再住下去了。”憨厚的老傅一脸难为情地说。

  “是啊,我们一家三口都吃住在这里,太给社区添麻烦了。”来自湖北黄石的李加和也从大北路低洼地转移至此,跟他一起来的还有他的老婆和3岁的小女儿。

  “只要险情还存在,我们肯定不能让他们回到大北路去。”幸福社区书记翁建玉表示,受灾群众的事就是社区的事,社区会竭尽全力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他们的困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