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2011防汛抗台 >> 抗灾故事 >> 正文

暴雨突袭 孝顺女婿背完丈母娘又背邻家老奶奶

2010-06-25 17:15: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钦祥

  福清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陈钦祥)  家中成了“泽国”,物品被浸泡,家里只剩年迈老人……6月22日晚的那场暴雨,让渔溪镇龙底村许阿婆以及邻居林奶奶心有余悸。紧急时刻,幸好许阿婆的女婿“挺身而出”,才使两位老人得以顺利脱险。

  6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林奶奶家,被大雨洗礼过后的老屋一片狼藉,邻居许阿婆和女婿正帮林奶奶整理凌乱的屋子,打扫卫生。

  说起许家这个年轻女婿陈阿龙(音),林奶奶赞不绝口。林奶奶说,22日晚要不是他,自己根本无法脱困。没想到今天一大早,他又主动来帮忙做卫生。

  年近七旬的林奶奶,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日都是独自生活。22日晚8时许,睡梦中的林奶奶被“哗哗”雨声惊醒后,发现家里早已成了“泽国”,水几乎没过小腿,而雨水还在不断涌进屋内。

  “救命啊!救命啊!”林奶奶大声呼救。20分钟过后,家中的积水越来越深,就在林奶奶感到有些绝望时,陈阿龙冲进屋内,“林奶奶,不要怕!不要怕!”他卷起裤管,蹲下身子,将老人背离现场。当晚,林奶奶在别人家借宿了一晚。

  林奶奶告诉记者,次日她才知道,陈阿龙丈母娘家当晚也同样受困,他是专程赶来龙底村,将受困的丈母娘及小侄子背离被积水包围的老屋后,听到救命声跑来救人的。“真是我们的‘好女婿’啊!”林奶奶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