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强坐镇指挥防抗“莫兰蒂”台风

2010-09-09 21:52: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秋明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陈大强坐镇指挥。周明明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9日讯(记者 林秋明) 9月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带领有关人员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坐镇指挥防抗今年第10号台风“莫兰蒂”工作。陈大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风、抗大雨”,全面启动防抗台风应急预案,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截止9月9日21时,“莫兰蒂”台风于20时中心位于北纬23.2度,东经118.9度,就是在晋江沿海偏南方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风速28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我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今晚下半夜到10日早晨在诏安到我市一带沿海靠近或登陆。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陈大强认真察看卫星云图,详细了解风情雨情及各镇街、市直各部门防抗台风的准备情况。陈大强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抗台风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足“防大风、抗大雨”,做好充分准备。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一号指令的要求抓好落实,使部署更加到位、防范更加严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效能办要对各部门、各镇街防抗台风准备情况进行督查,加强跟踪,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镇街、部门要督促其尽快落实到位。市纪委、市效能办要对各镇街、各部门领导在岗在位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及时掌握风情雨情,信息要准确,预警预报要快速,使广大干部群众及时掌握台风路径,以便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抗措施;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不死人、少损失。各镇街要对地质灾害点及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薄弱点进行巡查,及时掌握最新情况,启动应急防范预案,特别是低洼地、边坡地等危险区域的群众要动员其适时转移到安全地带。气象、水利、国土、海洋与渔业、公安、建设、交通、公路等部门要按职责要求开展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有关部队要提前做好抢险准备,备好抢险物资,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力以赴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