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2011防汛抗台 >> 灾后重建 >> 正文

我市开展“全民家园清洁日”——灾后卫生大清理活动

2010-07-07 15:40: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金玉/文 小陈/图

  福清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林金玉/文 小陈/图)  昨天,我市组织机关干部、村居群众、环卫工人及志愿者等共300多人在倪埔路开展“全民家园清洁日”——灾后卫生大清理活动,通过清理垃圾、淤泥、打捞漂浮物,对倪埔路一带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市领导陈大强、蔡萍萍、方裕开、林贤、高国富、陈存枫、陈建文、张旗荣、王建生、游华冠、陈金友参加活动。

  6月中下旬,连续强降雨天气给我市造成一定程度的灾害。为防止滋生病菌,我市组织开展了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在活动现场,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与干部群众一起清理路面垃圾、路边杂草,大家有的挥锹、有的锄草、有的打扫,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车车垃圾被清运出去,路面很快就变得干净、整洁起来。

  活动中,陈大强一边清理垃圾,一边与身边群众交谈,询问近期强降雨是否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影响,雨后有没有立即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进行清理。当他了解到倪埔路一带地势较低时,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在强降雨来临前,确保沟渠畅通,同时希望村民要爱护环境,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努力营造健康、优美、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共同维护家园清洁。

  据悉,当天除了市区的统一行动外,各镇街也制定各自的活动方案,组织辖区各村居同时开展灾后卫生大清理活动,对垃圾、杂草和绿化带中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