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2011防汛抗台 >> 灾后重建 >> 正文

市防指关于加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的紧急通知

2010-06-27 12:00:16来源:福清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福清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

加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的紧急通知

各镇(街),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和陈大强书记、陈伙金市长的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在集中精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同时,把卫生防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立即采取各项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大灾之后出现大疫,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此,市防汛指挥部要求:

  一、卫生局和疫控中心要立即启动灾后卫生防疫预案,加强物资调配,派出卫生防疫人员迅速深入一线,对垃圾集中点、畜禽受淹区、积水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卫生消毒工作,同时加强对基层卫生防疫工作的指导。要把确保饮用水安全作为卫生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水源监测,及时净化被污染的水源,保证群众身体健康。要加强疫情监测,对传染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处置。

  二、建设局家园办、爱卫办及各镇(街)要结合“家园清洁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清理垃圾、淤泥,消除卫生死角。

  三、农业部门要深入畜禽养殖场及河道沿线巡查,及时对淹死、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杜绝疫病发生。

  四、民政部门要加强地灾点建设,对转移群众予以妥善安置,确保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并进一步储备救灾物资。

  五、宣传部门要加强卫生防疫宣传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及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不食用病死淹死畜禽及变质食品,注意饮用水安全,提高群众自我防病能力。

  六、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各镇(街)的指导,提供必要的帮助,促使各镇(街)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和地灾防范工作。

福清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十六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