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土楼群众:总书记的到来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

2010-02-23 16:52:39来源:闽西日报

细雨蒙蒙,大地回春。2月13日,农历大年三十,下午三点多。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到享有世界文化遗产美誉的永定土楼。“总书记好!”振成楼前,众多撑着雨伞的当地群众与游客热情地向总书记问好。“大家新年好!”胡锦涛频频向人群挥手致意,深情的目光里透着对老区人民的丝丝挂念。胡总书记 的亲临,让每个人的心头都流淌着一股股暖流。

“我怎么都没想到总书记会到我家里来,这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刻!”振成楼楼主阿耕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当时我们一家人正在做芋子米反,总书记走进来,对我们说,‘过年了,祝大家新年好!’”“太高兴了,太兴奋了,平日里都是在电视上看到总书记,没想到总书记会来与我们一起过年,他太和蔼可亲了!”在一旁的阿耕的妻子与女婿接过话茬。

阿耕告诉我们,他对总书记说,现在是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有党的农村好政策,农民兄弟的生活都得到了很大改善。总书记听了十分高兴。“我还把土楼的建筑设计理念和文化内涵向总书记作了介绍,当我读到正厅两边的那副‘振乃家声好就孝弟一边做去,成些事业端从勤俭二字得来’的对联时,总书记也轻声地念了起来。”阿耕说,“大家都被其中蕴含的‘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所深深感染。”

“临上车时,总书记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叮嘱道‘要保护好土楼’,我说‘会的’,这一幕我终生难忘!”阿耕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总书记来了,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我们将继续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客家文化,为保护好世界文化遗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能在土楼亲眼见到胡总书记,我太幸福了!”永定县培丰镇党委书记苏炎洪激动地说。他说,当看到胡总书记走出振成楼来到他们身边时,他与镇里来的干部群众情不自禁地高喊“总书记好!”,胡总书记也挥手问候大家“新年好!”。

“太幸福了!”正来振成楼旅游过大年的张女士一家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祝福土楼群众,我也相信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闽西老区人民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张女士高兴地说。

“噼里啪啦……”,随着一阵阵响彻云霄的鞭炮声,胡总书记向周围的群众一一深情惜别,并留下了对老区人民最美好的祝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