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社论:加快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强大动力

2010-02-23 16:40:39来源:福建日报

2月21日讯 今日出版的《福建日报》发表社论,题为《加快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强大动力》。

社论指出,这是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这也是一个意韵悠扬的不平凡春节。虎年新春佳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临福建,深入农村、企业、园区、港口、工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在闽创业发展的台商,实地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老区干部群众和在闽台湾同胞共度喜庆欢腾的传统佳节,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年味浓浓的节日里,八闽儿女深受鼓舞,倍感温暖。

胡锦涛总书记此次来闽考察,正值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国务院《意见》、加快推进海西建设的重要时刻,恰逢喜庆盈盈的新春佳节,时机十分重要,意义特别重大,充分体现了胡锦涛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对3600万八闽儿女的亲切关怀,对海峡两岸同胞的美好祝福,对海西建设的殷切期望,是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给全省人民以极大的鼓舞,对共同开创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以极大的推动,为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海西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

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对福建省近年来的各项工作,特别对福建省积极主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扎实推进海西建设,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殷切希望福建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国家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切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充分发挥闽台“五缘”优势,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发展;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开创福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战略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加快海西建设、推动福建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省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开创加快海西建设的新局面。[!--empirenews.page--]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动员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当好学习的表率,并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深入解读,广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加快海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把全省上下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加快海西建设、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立足实际,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努力在实际工作中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效。通过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突破性进展,增创福建省发展优势,推动科学发展。通过充分发挥闽台“五缘”优势,进一步密切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推进两岸交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积极为开创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通过优先发展教育、扩大就业促进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尤其要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继续实施各项扶持政策,帮助支持老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通过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我们要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级各部门的实际,深入研究,积极谋划,把各项任务细化到人,把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真抓实干,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取得实效。

虎步奔腾,开八闽胜景;春风浩荡,展海西宏图。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既是对全省干部群众的莫大激励,更是对福建加快海西建设的殷切期待。我们要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契机,牢记嘱托,肩负使命,以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紧把握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奋力争先,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新进展,推进海西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取得更加辉煌业绩,共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美好未来,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