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商热议胡锦涛总书记在闽看望台胞(图文)

2010-02-23 16:39:57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李慧颖

台资企业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中)与家人在家里收看胡锦涛总书记看望台商的新闻。蓝智伟 摄

新华社福州2月14日电 (记者 李慧颖) 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到漳州,看望在漳台商,并向广大台胞致以新春的祝福。连日来,在福建各地投资、创业、生活的台胞台商们热议胡总书记的亲切看望,倍感振奋。

“我在大陆过了二十个新年了,今年最不一般。胡总书记来漳州看台商,这就是我收到的最大的红包、最令人振奋的新年礼物。”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漳州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告诉记者。

谈起胡总书记在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向广大台商拜年的情景,何希灏仍难掩激动:“胡总书记对大家说:‘凡是对广大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办,并且说到做到’,说得大家心里格外温暖,我们干劲更足了,要把在大陆的事业做得更大。”[!--empirenews.page--]

采访时,何希灏的电话不时地响起。他乐呵呵地说:“从前两天开始,我的电话就成热线了,都是台湾的朋友打过来询问胡总书记看望台商的事,比拜年的电话还多。”

作为漳州台商协会的会长,何希灏告诉记者,去年虽然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漳州台商没有一家倒闭,当地政府的帮扶政策也很及时到位。现在总书记来看望大家,台商们信心更足了。“今年春节,我们有200多位台商留在漳州和员工们一起过年,不少台商还计划来年增资扩产,要把事业干得更红火。”何希灏说。

台商黄瑞宝经营的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胡锦涛来漳州参观的首站。黄瑞宝兴奋地回忆起当天的情景:“胡总书记参观了我们的蝴蝶兰组培实验室、育苗温室,还有兰花新品种。我陪他到温室参观新品种的时候,他一边看一边仔细地询问,还夸奖说这是他见过的最美的蝴蝶兰,这让我深受鼓舞。”

来自台南的黄瑞宝2007年到漳州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创办了蝴蝶兰培育公司,将台湾的良种新种引入漳州,现在已培育了300多个品种。

黄瑞宝说,胡总书记在考察台湾农民创业园时提到,商谈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会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农民兄弟的利益,让他深切地感受到大陆对台胞的诚意和善意。

胡锦涛春节前夕看望漳州台胞的消息也使福建各地台商感到振奋。厦门台商协会会长曾钦照说,总书记特别提到了台商们都非常关心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听了总书记的话后我们更有信心了:一是对我们台商在大陆的发展有信心,二是对两岸经贸的美好愿景有信心,更对两岸携手打拼、共创双赢的未来充满信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