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再创“福清速度”

福清启动重点项目“双百日”立功竞赛活动

2010-02-24 11:59:4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陈静
        本报讯 伴随海西建设的滚滚热潮,福清市吹响了“加快项目进度,海西勇争先行”的号角,全市重点项目“双百日”立功竞赛活动昨天拉开帷幕,这次竞赛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底。

  为期5个月的竞赛活动,参赛对象包括江阴港区铁路支线、捷联电子光电园区等70多个重点项目业主单位,融侨开发区等20个责任单位,以及石竹街道等20多个征地拆迁责任单位。100多家参赛单位将争夺最高达50万元的奖励。

  为使立功竞赛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福清市当天召开了总动员大会,动员相关单位通过立功竞赛鼓劲鼓气,促进各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动建、早投产,早日产生效益,比学赶超,争创工程建设“福清速度”,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快速稳定增长。

  今年初以来,福清市进一步推进项目带动战略,加大投资力度保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节节攀升。6月17日,福清核电2号机组顺利开工,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6月27日,福清首个风电项目三山嘉儒风电一期正式并网发电;7月底,福厦铁路福清段铺轨贯通;8月中旬,高山风电场一期将实现投产发电……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投资额99.59亿元,同比增长32.1%,位居福州市各县(市)区首位。福清73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8亿元,比增50%,其中核电项目完成投资24.71亿元,占全市重点项目投资的52.8%,成为拉动城镇固投增长的重要力量。

  为了保证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福清市优化服务,建立了市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年产值亿元以上工业企业,镇街、部门班子成员挂钩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度,深入走访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特别是通过网上审批与效能监察电子政务平台,有力促进项目审批的提速增效;同时,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吸引各类社会资金参与,全市73个重点项目共利用社会资金5.6亿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