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26家外企实现增资扩产

2010-02-24 11:48:51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福清昭和成鸿电子有限公司举行新厂区投产庆典仪式,该公司引进高新技术生产线进行扩产,扩产后年产值将达2亿元。年初以来,在福清,像“昭和成鸿”这样实现增资、扩产的外资企业已经有26家。

    截至前三季度,该市完成工业产值688.79亿元,比增高达21.41%。

    在国际金融危机让全球经济遭遇“严冬”,国内不少企业减产、甚至破产的时候,在福清的企业仍能实现逆势发展,除了企业自身因素外,还得益于当地政府的积极扶持、引导。福清市出台了许多关于减收、缓收税费和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的优惠政策,如《福清市“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配套政策》,其中有12条是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的优惠政策。年初以来,该市还积极动员和帮助有条件的企业设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企业研发机构,对在该行政区内设立研发机构的,在基础建设和上报有关手续等方面给予全程服务,并根据其缴税额和所获得认定的级别给予重奖。

    在福清市积极做好搭桥引线、提供信息等服务工作的情况下,“亚通”、“恒杰”、“融音”、“祥宇”等一批塑胶企业,大力拓展农村饮水管道、城乡污水管道等新的市场领域,抢占了新的商机;“东威水产”在出口受阻的情况下,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成功打入肯德基国内市场供应链,产值实现翻番;“祥兴手袋”在继续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紧紧抓住奥运年的有利契机,主动承接李宁牌体育用品订单,加快了国内市场的扩张步伐,产值实现大幅增长。(林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