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创业在福清 立功竞赛争先锋

2010-02-23 17:14:1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周小扬

  我市重点项目“双百日”建设立功竞赛活动拉帷。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重点项目“双百日”建设立功竞赛活动相关工作。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服务海西发展大局,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围绕“激情创业在福清、立功竞赛争先锋”主题,开展重点项目“双百日”建设立功竞赛活动,通过构建公平、公开、公正的评比平台和机制,鼓励各重点项目强化管理,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比学赶超,争创优良工程,争创工程建设的“福清速度”,切实掀起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高潮,营造浓厚的比进度、促发展的建设氛围,形成广泛有力的带动效应,推进全市固定资产快速稳定增长。同时,全面检验考核各重点项目业主单位、责任单位的整体实力和攻坚克难能力,表彰先进,惩罚落后。

  据介绍,立功竞赛活动围绕“三个确保”目标进行,即确保加快施工进度,全面完成投资任务;确保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确保提高组织管理能力。现在至12月30日,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组织项目加快建设,保证重点项目建设竞赛取得实效。2010年1月1日至1月15日,市竞赛办组织检查核实。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业主单位要充分认识立功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鼓足干劲,确保工程质量,提高项目实效。要突出活动的导向,切实推进项目进展,提高征交地速度和项目质量、工程进度,同时兼顾文明施工及社会效益等,真正把重点项目建设成为集优质、高效、安全、文明于一体的精品工程,力求可操作性更强,竞赛细节更合理,指标更细化,增强活动的公平性、导向性,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对项目进程进行跟踪考核,从中发现一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各项目责任领导要进一步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业主单位要结合工程年度计划,制定具体方案,通过立功竞赛活动,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各项指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福州市社区矫正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

  社区矫正是与监禁矫正相对的行刑方式,是指将符合社区矫正条件的罪犯置于社区内,由专门的国家机关在相关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以及社会志愿者的协助下,在判决、裁决或决定确定的期限内,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并促进其回归社会的非监禁刑罚执行活动。根据省委政法委相关会议精神,我市将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会议指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有利于加大对非监禁刑罪犯的教育、矫正力度,敦促罪犯的教育转化,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充实和完善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从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出发,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为建设“平安福清”、促进社会稳定多做贡献。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各司其责,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推进。要着力夯实基础,进一步推进基层司法所的规范化建设,抓好专业工作队伍建设;要重视在专家、学者、离退休人员中发展社区志愿者,并抓好岗前培训,增强矫正工作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支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逐步建立一支由专业社区矫正工作者和社会志愿者相结合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营造良好的社区矫正工作氛围。除成立福清市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外,各镇街也将设立相应的办公室,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顺利进行,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委常委陈伙金、林贤、王德玉、曹祝军、陈惠、王聪、陈钦华、魏唐茂、游美兴、林中、令狐彦俊出席会议。蔡萍萍、方裕开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