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务集团董事长郑永恩:是力量 更是责任

2010-02-23 17:20:24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林世雄 通讯员 陈朕朕

福建日报2月15日厦门讯(记者 林世雄 通讯员 陈朕朕)大年初一下午,胡锦涛总书记来到海天码头,看望并慰问在节日坚守生产岗位的职工。厦门港务集团董事长郑永恩在接受采访时说,总书记在听取了港口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之后,叮嘱我们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为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郑永恩激动地说:“总书记大年第一天就来到海天公司视察,我们全体职工倍加感受到中央的关怀和期望,也备受鼓舞。我们集团已经研究决定,要认真贯彻胡总书记视察时重要讲话的精神,继续发挥集团人才队伍、企业文化的优势和服务两岸经贸的优势;进一步挖掘人力资源、设备设施配置资源、社会资源、品牌资源的潜力,完善服务流程,重视企业管理,提升资源效率,发挥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作用,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作为一名普通员工,2月15日晚上,海天集装箱公司维修班班长冯鸿昌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央视新闻联播。冯鸿昌原是一名中技毕业的维修工,通过努力成长为工人技师、技术骨干,为公司的设备维修保障和技术革新作出了突出贡献。“看,那就是我!”当电视里出现总书记在海天码头视察,以及总书记慰问劳模、和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的画面时,冯鸿昌兴奋地叫了起来。

看完新闻,他深情地向前来采访的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大年初一,胡锦涛总书记来到海天码头,看望节日坚守岗位的职工,并带来了真挚的节日问候。看到总书记,我顿时心跳加速、万分激动。作为一名普通工人,能和总书记见面、握手,我感到无比荣耀。”

冯鸿昌表示:“总书记的关怀给了我巨大的力量,更给我一份责任,我要把总书记的关怀珍藏在心中,牢记总书记的话,在工作岗位再接再厉,继续参与节能减排等技术改造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