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邮轮中心民警:总书记的关怀细致入微

2010-02-23 17:20:06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本网记者 林世雄 通讯员 唐捷 林若筠

福建日报2月1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林世雄 通讯员 唐捷 林若筠)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记者来到了厦门国际邮轮中心采访,提起当时的情景,边检民警们无不极度兴奋。

虎年的第一天,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微微有点寒意。为了广大旅客能够顺利出行,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民警们一如既往坚守在国际邮轮中心的各个岗位上。“下午4时,当远处传来一阵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的时候,总书记向我们走来,一句亲切的‘新年好’,主动伸过来的温暖的手,让我们的内心像阳光般热烈、灿烂。”民警们回忆说。

“在这样一个不寻常的日子,总书记来到我们这些寻常的边检民警中间,为我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这是我们从未想过的。总书记对我们普通民警的关心是这么的细致入微,三名女民警因为刚刚才结束勤务工作,来不及加入迎接队列而站在了护栏外,总书记特地走了过去,和她们问好、握手……简单的细节,折射出的是一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亲民、爱民的崇高风尚。”边检民警们讲述着他们的所见所思。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国门卫士们十分感动,他们表示,维护口岸安全、出入境秩序稳定是他们的重大责任,一定要真心付出,全心投入,爱岗敬业、用心工作,使边检站成为文明窗口,使检查员成为中华民族的文明使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