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总书记亲切看望 台胞:“越来越有信心”

2010-02-23 16:54:16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邱耀斌 张文艺

福建日报2月23日讯(邱耀斌 张文艺) 谈起大年廿九,胡锦涛总书记来到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亲切看望在这里创业的台胞的情景,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瑞宝仍然十分激动:“这比给了我们一个新年大红包都幸福,胡总书记来到我们兰园,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幸,也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新的一年,我要进一步提升企业产能、提高蝴蝶兰品质,扩大规模一万平方米,实现新的发展。对此,我越来越有信心!”

今年,黄瑞宝和公司员工一起在台湾农民创业园过大年,节后上班第一天,漳浦县领导到公司来看望他,他还沉浸在前些天胡锦涛总书记来公司视察的情景中。他高兴地介绍,胡总书记一见面就很亲切,还说给我们拜年来了,这让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黄瑞宝说,我陪胡总书记到蝴蝶兰组培实验室,他详细地了解了蝴蝶兰苗的培育过程,对创新的品种苗很感兴趣;当我陪他参观蝴蝶兰新品种的时候,他问得很具体、很详细;当看到一株粉红的新品蝴蝶兰时,还说这是他见到过的最漂亮的蝴蝶兰,还鼓励我要继续做好新品种的培育工作。这让我受到巨大的鼓舞。我们在去年末已经接到了这个新品种200万株小苗的订单,春节后,就要投入培育生产,销往国内外市场。

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07年5月在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成立。现有智能玻璃温室10000平方米,无尘净化组培车间1000平方米,设立了蝴蝶兰母本园区、新品种研发区、生产区、品种展示区及组织培养研发中心。公司创建人黄瑞宝原先在台湾台南创办蝴蝶兰组培公司,曾担任过台南兰花协会理事长,从事兰花行业长达30多年。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注重产品品质,不断提高栽培技术,在蝴蝶兰新品种的研发与创新方面尤为专精,是一家集育种、培植、科研、培训、示范于一体的生物科技企业。

据悉,目前钜宝公司培育的蝴蝶兰品种共有300多种,其中在研发阶段的新品种有50多种,在大陆和台湾都处于蝴蝶兰新品种开发领先地位。他在接受采访时,对企业的愿景非常清晰:“胡总书记的到来,更加坚定了我们创业信心:要把公司建成福建省蝴蝶兰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产业,并且带动当地的农民扩建兰花基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