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台商:报喜电波跨越海峡 加紧谋划新的一年

2010-02-23 16:53:43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一雄 林榕庆

福建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王一雄 林榕庆)除夕前夕,胡锦涛总书记亲赴漳州关心台胞,在两岸传为佳话。这两天,云霄县与台湾电话异常繁忙,两岸台商间、民众间互相传达总书记关心台胞的喜讯。

“我们都很感动,不少台湾的朋友都表示新年过后一定到漳州走一走、看一看,寻找商机。” 除夕之夜,台商黄安基通过电话向台湾的亲朋“直播”总书记亲赴漳州关心台胞的消息。“大家认为大陆投资前景仍很看好。尤其是总书记亲赴漳州关心台胞,给大家增添了更大的投资信心。”黄安基忙着与台湾朋友商议合作创办云霄台湾水果精品园的事宜。近年来,许多台胞纷纷前往漳州、云霄,投资创业。据云霄县电信局介绍,云霄县一年挂往台湾的长途电话达二万多次。特别是春节、元宵节,两岸电话真是名副其实的“热线”。据统计,今年仅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两天,从云霄挂往台湾的电话达1000多次,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总书记亲赴漳州关心我们台商,这是一个天大利好。我们得赶紧谋划新一年。”在台湾过年的台商林春生从大陆企业留守员工处获知这一喜讯后,立即决定提早回云霄。林先生正谋划扩建企业,开发面向大陆市场的海鲜冷冻新产品。他表示,漳州是块投资的宝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