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鼓足干劲 加快福清科学发展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0-02-24 08:40: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及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全省和福州市发展大局做出福清应有的贡献。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伙金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以及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林贤、王德玉,市委常委曹祝军、高国富、陈惠、王聪、陈钦华、魏唐茂、游美兴、林中出席会议。市领导蔡萍萍、方裕开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视察指导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围绕事关福建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抓住两个重大历史机遇”和“三个更加”的总体要求,以及“三个切实”的工作任务,这是进一步做好福建各项工作的纲领和指针,对于我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扎实做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各项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传达贯彻,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激情创业在福清”活动、努力在海西建设和省会中心城市发展中当先锋、求作为、争先行、做贡献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加快福清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各项工作中去。

  二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要认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着力”的要求,切实把转变发展方式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去转、积极去转。要依托“发展提升年”主题活动这一载体,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步伐,在转变中促提升,在提升中促发展,进一步推动福清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建设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打造海峡西岸服务业强市和“海西设施农业第一县市”。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升级和产业转型。要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率先开展低碳经济试点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要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增强城乡发展的协调性。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进融台两地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交流合作,特别要立足打造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桥头堡的发展目标,紧密对接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的功能定位,抓紧谋划好龙高半岛开发建设,积极服务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发建设,努力实现我市与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互动发展。

  三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继续”的要求,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方面取得新成效。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着力扩大就业,加快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深化“平安福清”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切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大力”的重要要求,紧扣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个重大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质和服务发展水平。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牢固树立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五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迅速把精力集中到抓工作、谋发展上,切实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具体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全力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缺工问题,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以做好“5·18”海交会筹备工作为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动建一批项目、投产一批项目,为经济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防止耕地抛荒。要持续抓好人口计生工作,夯实计生工作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