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在闽重要讲话精神

2010-02-23 16:23:36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兰锋

福建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兰锋)2月15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省委书记孙春兰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时刻,胡锦涛总书记专程来闽视察指导工作,与福建人民和老区人民共度新春佳节,慰问节日在岗工作的广大职工,是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关怀、支持和信任,全省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充分调动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和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把全省上下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把福建各项工作做好,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福建近年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肯定了福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的思路和成效,要求我们切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要结合我省实际,领会精神实质,切实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紧抓住国家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只争朝夕,扎实工作,按照“五个着力”的要求,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下工夫,在取得具体进展和成效上下工夫,努力增创发展优势,不断推动国务院《意见》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特别是要在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发建设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研究合作机制,论证功能定位,搞好基础设施,采取超常规的效率、机制和办法,力求尽快有所作为、有所成效。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立足全局,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科学发展是中央的一贯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发展的目的、出发点和归宿,同时也是转方式、调结构、扩内需的重要动力。我们要围绕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扩大就业促进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要求,把发展经济与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统一起来,按照已确定的思路,进一步完善机制举措,扎实推进各项为民惠民政策的落实。特别是要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角度出发,积极争取中央支持,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努力推动老区建设和发展。

会议指出,办好我们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领导同志和领导班子的能力建设、谋划推动发展的水平对全省发展至关重要。学习力就是竞争力。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继承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这一福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努力加强学习,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入解读和大力宣传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好总书记的各项指示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把福建发展好,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好,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