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革命老区学习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

2010-02-23 16:18:46来源:湄洲日报  作者:蔡文炳 林亦霞

大洋革命老区群众召开座谈会学习领会胡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

2月19日,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司令部旧址里,来自大洋乡18个革命基点村的100多位老游击队员、在外乡亲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主题就是胡锦涛总书记来福建看望老区群众这一大喜事。

80多岁老游击队员吴清钱说:“总书记在古田视察时,说要帮助老区加快发展,我听了真高兴,正是有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怀支持,我们老区群众才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

“总书记和上杭五龙村的群众一起过年,还亲自参加客家迎春民俗活动,我们对发展红色旅游、农家乐旅游的信心更足了。”开办我市首家森林人家的陈梓笛感慨地说。近年来,大洋乡以“走一趟红军路、吃一顿红军饭、扮演一个红军角色”为主题的休闲生态红色旅游很快发展起来,去年,森林人家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

“总书记的春节老区之行激励着我们老区后代,今天的老区人,正努力成为有知识、有文化、有能力的新一代农民,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好家园,创造美好的生活。”老游击队员郭金尧的儿子郭捍中激动地道出了老区后代共同的心声。

牢记嘱托,奋力发展,老区的未来充满着希望。座谈会上,大家还为在建的闽中革命纪念园会议中心捐款,掀起了一阵阵高潮,短短半小时就认捐了50多万元。(蔡文炳 林亦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