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国土资源局:坚持三依三公构筑三心工程

2010-02-23 16:15:34来源:资源网

2月20日,福建省龙岩市国土资源局迅速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春节期间在上杭古田、永定土楼慰问老区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局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视察时的重要讲话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做好国土资源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谋划好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的新举措,为龙岩老区发展提供强大的资源保障。

针对当前投资力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工程建设集中等可能使土地需求持续增长的现状,该局提出要以打造“红土新风”工作品牌为载体,围绕我市加快构建产业、基础设施、城市“三大体系”,深入实施项目、品牌、创新、服务“四个带动”,继续实现“三个不低于”和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目标,积极用好用足国家支持海西政策和国土资源部、省国土资源厅扩大内需项目用地报批政策,全力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规划的各类重点建设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城市体系项目以及扩大内需项目、民生项目等,提供及时有效的用地服务。

龙岩市是福建省重要矿区,龙岩市国土资源局新的一年将加强与地勘单位联系与合作,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突出与该市重点产业紧密相关的煤、铁、铜等矿产勘查,重点做好紫金山周边金铜银矿区、漳平—新罗金属矿区、连城庙前—姑田多金属矿区等重点区域的地质找矿工作。

由龙岩市创建的充分利用低丘缓坡地发展工业这一品牌,正成为福建省推广的典型经验。对此,该市国土资源局将在总结提升节约集约用地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工业用地价格调节机制和土地供应政策,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力争为全省推进农村土地整治提供有益经验。

与此同时,福建省龙岩市国土资源局还将在全系统推行阳光作业,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公开、公平、公正,严把建设用地项目审查关,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加大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和地灾隐患点治理搬迁力度,深化龙岩中心城市镇级综合执法机制和市县联动执法工作机制,提升综合执法、联动执法水平,内增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构筑组织放心、百姓舒心、自已安心的“国土三心”工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