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来渝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孙政才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周本顺宣讲 黄奇帆陈存根邢元敏出席

2012-11-29 10:58:03来源:重庆日报

 

11月28日,中央宣讲团来渝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图为报告会现场。 记者 巨建兵 摄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11月28日上午在市委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周本顺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根,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报告会。

党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根据中央要求,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

报告会上,周本顺从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全面准确,重点突出,文风清新朴实,语言严谨生动,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孙政才在报告会结束时讲话。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当前,全市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学习贯彻工作有了一个良好开端。宣讲报告是对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次重要辅导,也是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次再动员。我们要以今天的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把我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凝聚到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新局面。

孙政才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学习领会。关键是要以好的学风学好十八大精神,要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市委班子成员及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带头认真学习。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党校要提出培训计划,对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轮训。各区县、各系统也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培训。同时,要注意组织好离退休党员、偏远地区农村党员、流动党员、在校学生党员的学习,做到学习活动全覆盖。

孙政才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宣传引导。要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多层次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区县、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主流网络媒体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开辟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搞好宣传。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要突出形式创新,注重实效,不搞“大呼隆”,关键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融入精神文明创建、文艺创作和群众文化活动之中,确保十八大精神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孙政才要求,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和组织领导工作。务必以良好的作风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紧密结合重庆改革发展实际,结合各区县各部门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落实到转变作风、提高科学发展的本领上来,全力做好重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加强工作指导,细化工作安排,加强督促检查,着力抓好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取得实效。

在家的市级领导和老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在渝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部门及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约5000人在主会场或区县分会场参加报告会。(记者 夏长勇 李鹏 杨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