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高山镇山后村:厝边好乡贤,齐心协力保供水

2020-08-21 10:56:59来源: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19日电(林芳)在高山镇山后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用他们的力量,助推家乡的公益事业。

  山后村党总支书记陈波:“自今年高山镇全面开展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得知计划结合一闸三线工程,引入永泰大樟溪的优质水源,我们村村民都十分支持。但工程建设投入巨大,如何补齐资金缺口一度使我们非常头疼。正发愁时,一直热心家乡建设的前洋郑厝乡贤郑绍龙和郑学述主动联系了我们,表示要承包前洋自然村所有村民的村内供水管网建设费用!”据悉,山后村前洋自然村由乡贤个人捐资兜底建设户数110户,合计捐赠27.5万元。

  山后村村内供水管网建设项目受益户数733户,确认缴费户数652户,覆盖率已达88.95%。该村已通过村民筹资、乡贤捐资、财政助资等方式筹集建设资金209.4万元,并于本月中旬正式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路面切割6050米。

  浓浓桑梓情,乡贤赤子心。近年来,山后村乡贤促进会筹集资金300余万元,用于路肩美化、道路改造、景观提升等项目建设,以拳拳之心诠释赤子之情,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