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龙田镇:拆建并举 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出实招

2020-08-08 09:36:32

福清龙田镇:拆建并举 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出实招

龙发路现状与改造后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友圣

  拆除危旧房屋、整治“散、乱、污”企业、新建口袋公园、道路改造提升……今年以来,福清市龙田镇以镇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为抓手,以拆旧拓新为着力点,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努力提升城镇宜居品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整治上做文章

  营造安全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龙田镇取缔“散、乱、污”企业,举全镇之力,对域内废旧物资加工场所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龙田镇先前存在较多废旧物资加工场所,由于这些加工场所存在手续不齐全、加工生产时未按相关要求规范处理等情况,不仅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龙田镇召开了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截至目前,龙田镇用10天时间取缔了13处废旧物资加工场所,总面积约33000平方米。

  龙田镇还全力推进危房危楼的拆除工作。近日,龙田镇组织施工人员,成功拆除位于环城东路和龙旺路交叉处的一栋危房。该房建于上世纪90年代,地处交通要道,因遮挡视线,长期存在交通隐患。此次拆除,改善了龙田镇的交通环境,赢得了群众们的点赞。

  在提升上下功夫

  绘就宜居新景

  作为龙高半岛的核心区,龙田镇计划投入1.88亿元,在镇区、园区和国省道沿线、美丽乡村试点村等地进行全面改造升级,让城乡焕发新颜。

  其中,全长500米的龙发路改造提升工程正有条不紊地序时推进。龙发路改造提升工程包括白改黑、沿线弱电进管下地、路灯布设和广告牌清理等11个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园林工人们在道路两旁砌建了长方形的花池,其中部分花池已经种植了香樟树苗。

  “此次改造除了铺设沥青,还将行道树由小叶榕替换为香樟。相较而言,香樟落叶少,且带有淡雅的清香。花池里还将栽种矮牵牛、金盏菊、紫花地丁等观赏性花卉,能给附近居民带来良好的观赏体验。”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发路改造提升预计在9月份完工。此外,位于104国道路段的龙西路“白改黑”工程也已全线完工,给龙田镇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

  龙田镇积极践行“见缝插绿、因地制宜、还绿于民”的新理念,计划利用龙锦路、龙前路共1300平方米的地块新建廉政主题和法治主题的2个“口袋公园”。据了解,口袋公园主要利用拆迁的边角地和居住区的空闲区域以及城市荒废绿地,打造百姓身边的公园。目前,这两个口袋公园已经完成设计,地块也已初步平整完毕,即将进场施工,计划9月完工开放。届时,附近居民将新增一处游玩休憩空间,在提升绿化品质的同时,让市民享受生态福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