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交警持续开展“朋友圈集赞免罚”活动

2020-06-19 09:45:03来源:福清广播电视台

  “我因骑电动车没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查扣,请大家帮忙点赞20个,引以为戒…”

  近日来,你的朋友圈是否出现了曝光自己违法行为集赞的画面?

  驾驶非机动车违反交规发朋友圈集赞能免罚,福清交警的一项教育活动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认可。

福清交警持续开展“朋友圈集赞免罚”活动

  为继续推进福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全面提升市民守法意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福清公安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朋友圈集赞免罚”新举措。如果非机动车驾驶人有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除了教育批评外,可以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上传至微信朋友圈,并集满20个赞,可免于处罚;若驾驶人不愿意在朋友圈曝光自己,可以选择接受其他教育或者根据相应的法律法规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近期,福清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城市管理局和交通局,在清荣大道、清昌大道、清盛大道各个路口,每天不定路口开展非机动车整治行动,整治包括不戴安全头盔、不按道行驶、逆行、闯红灯、非机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和教育的目的,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交警大队积极倡导朋友圈集赞的形式,让违法者成为普法者。

福清交警持续开展“朋友圈集赞免罚”活动

  “朋友圈集赞免罚”发文内容除了曝光自己交通违法行为,还要额外附上一张内容为“文明交通,人人有责。非机动车要走非机动车道,不要载人,要带安全头盔,行人过街要走斑马线,不要闯红灯。今天,我交通违法了,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今后不再违法,请朋友们监督我,帮我集赞20个,让我们一起努力,做文明交通带人”的图片。

福清交警持续开展“朋友圈集赞免罚”活动

  这项新举措目的是希望能让大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利用朋友圈进行普法宣传,让交通违法行为人及其身边的家人朋友引以为戒。交通管理的根本目的不是为了限制出行,而是为了确保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人身安全。“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离不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重视,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福清交警微发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