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动员侨贤、乡贤助力通渭县果农脱贫

2020-06-17 10:07:28来源:福清新闻

  近日,为响应福清市委、市政府号召,上迳镇、三山镇动员镇侨联、乡贤会献爱心,助推甘肃省通渭县的消费扶贫工作。

  上迳镇动员该镇侨联成员、商会成员和乡贤献爱心,购买通渭县鸡川乡优质红富士苹果。

  据悉,受疫情影响,通渭县鸡川乡有大量的优质红富士苹果滞销,为进一步拓宽当地贫困人口增收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上迳镇侨联、商会成员纷纷伸出援手购买苹果,其中,上迳镇侨联19位成员共援助9.95万元,上迳镇商会53位成员共援助35.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迳镇侨联主席杨宗铭还慷慨解囊,分别以其公司、家庭及个人的名义援助近10万元, 购买红富士苹果。

  三山镇号召乡贤个人或乡贤促进会积极采购通渭县的农副产品。截至6月5日,该镇各乡贤促进会和乡贤个人累计出资26.2万元用于消费扶贫。

  今年以来,福清积极拓展扶贫新模式,以产品为媒,用消费搭梁,让贫困地区名特优农产品飞出大山,助力脱贫攻坚冲刺“最后一公里”。

  (文/图 高晶晶通讯员 林诚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