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为流动摊贩“安家” 设置便民疏导点定点定时管理

2020-06-01 13:58:25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陈生)日前,工人们在福清龙江街道的几家店面前一米处划好了白线,今后商家的早餐摊点允许在白线范围内经营。不仅如此,市民们还发现,现在福清街头巷尾多了不少便民疏导点,曾经一度销声匿迹的流动摊贩又回来了。

福清为流动摊贩“安家” 设置便民疏导点定点定时管理

  “以前摆摊,我经常打游击,虽然没被罚款,但扛着农产品到处找地方,很不方便。”在龙江街道上摆摊的张女士说,现在出摊没有人赶她了,“听餐饮店的人说,只要在便民疏导点内摆摊就可以,我心里踏实多了”。

  福清市城管局龙江中队副中队长吴章新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规范店面业主的经营行为、拓宽经营范围,这也得到了摊主们的欢迎。

福清为流动摊贩“安家” 设置便民疏导点定点定时管理

  记者从福清市城管局了解到,为了化解市民刚性消费需求和流动摊贩生存空间之间的矛盾,去年初以来,城管部门通过属地中队、街道、社区三方联动,合理选择了容得下、不占道、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的公共边角地,设置便民疏导点。同时,采取定点定时管理、集中规范经营、多方共同监管等模式,不断推动便民疏导点建设。

  据悉,接下来,福清市城管局还将持续提升城市精细治理能力,规范管理夜市、大排档等,通过打造夜色经济,努力提高福清城市品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