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气象局发布最新气象预报 请注意防范

2020-05-21 10:05:28来源:福清气象局

  今天我市有暴雨

  (5月21日9时45分发布)

  一、预警情况

  福清市气象台继续发布“福清市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Ⅳ级”,同时发布“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二、暴雨警报

  今天到22日我市将有强降雨过程,预计过程累积雨量(今天08时至22日20时)为6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为今天下午到夜里,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3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上午,我市有小到中雨;今天下午到夜里,有大雨,部分镇街有暴雨。24小时雨量为40~6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

  22日,阴有小雨,局部中雨。

  23日,阴到多云。

  三、沿海大风预报

  今天我市沿海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傍晚起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22日东北风6~7级阵风8级;23日风力减弱为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

  三、关注与建议

  (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二)注意防范降雨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三)注意沿海大风对沿海作业人员、出海船只和滨海旅游的不利影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